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时政动态

孙大伟与科技工作者座谈

2018-05-31 08:43:41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孙大伟与科技工作者座谈时希望
积极投身广西高质量发展 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排头兵
 
       科技界,话创新。5月30日,2018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广西科技工作者座谈会在南宁举行。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孙大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孙大伟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全区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发出了建设创新型国家、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进军号令,我区也全面吹响了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集结号,努力抢占创新发展制高点,取得了一系列新成绩新突破。
 
       孙大伟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围绕创新发展“九张名片”、聚焦重大科技专项集中发力、重点攻关、协同创新,推动一批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从全区发展大局出发,坚决拥护、积极参与科技体制改革,最大限度释放和激发科技创新潜能。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独特作用,在引进人才、培养人才、留住人才等方面多下功夫,助力我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继承和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在科学前沿孜孜求索,在关键技术攻坚克难,努力在科技创新道路上不断向上攀登,为推进富民兴桂各项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孙大伟强调,各级科协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积极搭建活动平台,创新服务载体,创造更好科研条件,大力宣传先进事迹,多为广大科技工作者办实事、办好事。
 
       胡焯主持座谈会。与会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研究领域作了交流发言。□蓝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