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时政动态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18-05-25 08:33:00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措施
鹿心社主持会议并讲话
 
       5月24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措施。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是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发展进程中的一次历史性大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全面分析了我国生态环境保护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明确提出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必须坚持的重要原则,对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了全面部署,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保护的行动纲领和科学指南。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关于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认真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清我区环保形势,保持清醒头脑,正视问题,不躲避、不畏难,加大力度解决生态环境问题,推动我区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确定的目标任务,细化实化政策措施,确保能落地、可操作、见成效。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聚焦突出环境问题,稳扎稳打、挂图作战,三年算总账,年年有细账,集中优势兵力打几场重大标志性战役。要打好生态文明建设持久战,全面推动绿色发展,优化国土空间开发布局,调整经济结构和能源结构,调整区域流域产业布局,培育壮大节能环保产业、清洁生产产业、清洁能源产业,推进资源全面节约和循环利用,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加快构建生态文明体系,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有力的制度保障。全区各级党委、政府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更好担负起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带头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针对攻坚战的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采取督查、交办、巡查、约谈、专项督察等措施,实施量化刚性问责,层层压实责任、传导压力。抓好生态环境保护队伍建设,打造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
 
       会议审议了《关于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关于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优化营商环境的若干意见》及系列配套文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来自基层的5位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应邀列席会议。□魏恒 陈贻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