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时政动态

自治区财政下拨8.9亿元北部湾经济区发展专项资金

2018-05-13 09:20:00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自治区财政下拨8.9亿元北部湾经济区发展专项资金
重点向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和“五港联动”等项目倾斜
 
       记者5月11日从自治区财政厅获悉,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自治区政府审议通过的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发展专项资金安排方案,2018年自治区本级财政继续安排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发展专项资金13.3亿元,截至目前已经拨付下达专项资金8.9亿元。
 
       据悉,此次下达的资金,将安排8.13亿元用于北部湾经济区重大产业发展项目。其中,支持南宁机场国际物流单一窗口及T1航站区货运设施项目、钦州港东航道扩建工程(扩建10万吨级双向航道)一期工程、钦州保税港区污水泵站项目、凭祥综保区二期二片区智能公路港项目、北海铁山港进港铁路专用线工程、北海邮轮母港项目、北部湾产业直投资金等自治区重大项目4.29亿元;支持钦州市中马钦州产业园重大产业等项目1.73亿元;支持北海市广西三诺第二个五年倍增发展计划等项目0.85亿元;支持玉林市龙港新区“玉港合作园”等项目0.75亿元,以及支持南宁市中新南宁国际物流园、防城港钢铁基地等项目建设。此外,安排自治区和有关市相关重大项目的前期经费0.42亿元,支持港口物流发展补助项目资金0.35亿元。
 
       自治区财政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在北部湾经济区发展专项资金的安排上,重点向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和“五港联动”项目倾斜,向重大开发开放平台、重点园区的基础设施及重大产业配套项目、北部湾经济区各市的优势产业倾斜,优先考虑龙头及强链补链产业项目。资金使用上,从以前投资补助和资本金注入方式,转为探索相关园区和项目使用资金直投方式支持产业项目建设,更加注重资金投入与产出效率;对中马钦州产业园、北海工业园、防城港经开区、玉林龙潭产业园等重点园区的项目资金安排切块至园区,园区可根据招商引资的变化情况对切块资金所安排的项目整体统筹考虑。□周红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