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时政动态

陈武在京会见中国中车和浪潮集团负责人

2018-03-16 10:04:27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陈武在京会见中国中车和浪潮集团负责人
见证有关战略合作协议签署
 
       利用全国两会代表休息日时间,3月15日,自治区主席陈武在北京分别会见中国中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刘化龙和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并见证自治区政府与中国中车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中国中车集团是国务院国资委管理的轨道交通装备制造龙头企业,具备国际领先的轨道交通装备自主开发、规模制造、规范服务的完整体系。根据协议,中国中车集团将广西作为面向西南地区及东盟国家轨道交通产业发展布局的重点区域,双方在有效发挥中车南宁产业基地的地铁车辆装备产能的同时,在柳州发展以胶轮系统为主的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开展轨道交通PPP和全产业链服务、新能源客车及智能轨道快运系统、智慧产业、村镇污水治理产业、轨道交通产业基金、技术与人才交流等相关合作。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秦如培与中国中车集团总经理孙永才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当天,陈武与孙丕恕就合作推进中国-东盟信息港大数据中心等项目建设进行深入交流,达成共识。
 
       秦如培参加上述会见活动。□董文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