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时政动态

我区各界热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宪法

2018-03-13 08:50:14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我区各界热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宪法
党心所向 民心所望
 
  3月11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宪法。消息传来,八桂大地反响热烈。各界干部群众纷纷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此次载入宪法是党心所向、民心所望,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提供了宪法保障,鼓舞了各族人民的士气。大家还表示,要拥护宪法,学习宪法,尊崇宪法,使宪法在新时代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宪法,体现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要求,确认了党和人民在实践中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反映了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为我们今后的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南宁市邕宁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龙岗分社主任吴尔柱说。“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我们一定带头学习宪法、敬畏宪法、遵守宪法。”大化瑶族自治县六也乡组织委员黄炼说……3月12日,通过报纸、广播、电视、手机APP等多种形式学习宪法的我区各界干部群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宪法是大家共同的心声,势必起到凝聚人心、鼓舞士气的作用,大家一致赞同、坚决拥护。
 
  “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宪法,明确了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我们要深入学习,帮助广大青年学生树立宪法意识,自觉维护宪法权威。”广西中医药大学赛恩斯新医药学院思政部教师黄兰说;“此次修宪充分表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依法治国、依宪治国的鲜明态度和决心。”全州县东山瑶族乡白竹村第一书记莫日发表示。
 
  修宪与社会各界休戚相关,一些企业经营者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广西宏桂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何有成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宪法,顺应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特点,体现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成就、新经验和新要求,符合党心民心,集团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完全赞同、坚决拥护;在南宁经营一家传媒公司的80后创业者蓝天桥说,“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一直是公司秉承的理念,将会组织公司员工认真学习领会宪法精神。
 
  此次修改宪法得到了我区法律界人士的高度认同。“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宪法,反映了党的主张、国家的意志和人民的意愿的高度统一,开启了全面依法治国的新征程。”广西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陈宗波教授表示,作为法学教育工作者,他要积极组织宪法学习、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努力培养优秀的社会主义法治人才。
 
  北海市公安局治安警察支队银海大队大队长陈颖锋认为,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宪法,符合宪法发展规律、符合时代发展和司法实践需要,“作为执法者,我要认真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宪法精神,带领大队民警坚决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将宪法精神落实到执法等日常工作中去。”南宁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刘秀春第一时间在手机上阅读了宪法修正案的内容,表示:“宪法与时俱进、完善发展,再一次彰显了全面依法治国的理念,对我们学法、守法、用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将继续深入学习、坚决贯彻落实。”
 
  “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首要的政治任务。”来宾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专家库特约研究员、市委宣传部干部凌翀表示,该市将充分利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平台,集中创作一批山歌、小品、戏剧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文艺精品,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学习党章、宪法相结合,构筑好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共同的精神追求和思想基础。岑溪市归义镇基层干部羽运昌表示,要在进村入户开展精准扶贫、宣传乡村振兴战略时向广大农民朋友宣传、讲解宪法知识,力争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宣传、普及宪法作出应有贡献。
 
  (记者/孟振兴 韦宏宁 韦鹏雁 管林华 潘登 罗侠 谌贻照 唐群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