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时政动态

我区新增“小上限”企业1452家

2018-02-11 08:32:25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我区新增“小上限”企业1452家
  超出目标任务近5倍 创历年之最
 
  
  培育和发展限额以上商贸流通企业,是自治区稳增长和促进服务业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2017年,全区实施培育“小上限”倍增计划,培育新增“小上限”1452家,超出目标任务近5倍,创历年之最。
 
  “小上限”工作是解决我区商贸服务业“小散弱”短板问题的重要手段,是壮大传统服务业的重要抓手。自治区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小上限”工作,自治区财政为“小上限”设立专项资金,持续推动工作开展。据统计,自2014年开展“小上限”培育工作以来,自治区和市两级共安排奖励资金超过2亿元,新入库企业数量逐年递增,2014年594家,2015年780家,2016年905家,2017年1452家,4年共计3731家,相当于2013年在库企业的总量,限额以上商贸企业队伍不断壮大,夯实了商贸流通业发展基础。
 
  自治区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长期以来,我区商贸服务业限上限下企业比重为3∶7,低于全国5∶5的平均水平。为解决行业增长主要依靠限额以下企业拉动的问题,自治区商务厅落实“小上限”奖励政策,以本级资金撬动地方配套政策,通过建机制、抓运行、督落实、强考核等,培育了一批前景好、增速快、规模大的优质企业。□周红梅 谢雨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