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时政动态

首届西江流域(广西)气象论坛召开

2017-12-25 10:10:00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首届西江流域(广西)气象论坛召开

探讨沿线地区灾害性天气应急联动

 

  12月21日,南宁市气象学会携手南宁市科学技术协会在南宁召开以“保障民生安全,防范暴雨洪涝”为主题的首届西江流域(广西)气象论坛。论坛旨在为气象、水文、国土、城市管理、生态环境等领域的学者专家搭建交流平台,切实增强综合防灾减灾能力。

 

  西江是华南地区最长的河流,为中国第四大河流,航运量居中国第二位,仅次于长江。邕江、柳江、郁江都是西江的组成部分,沿江城市在气象灾害类型和衍生灾害上有着共同和相似的特点,经常遭受台风、暴雨、强对流等重大灾害气象袭击,致灾暴雨的频发致使江河流域及沿江城市出现洪涝和地质灾害。

 

  本次论坛加强了西江沿线地区防灾减灾工作的科学研究与合作,整合各地区各领域专家资源和国际合作资源,充分发挥科技部门的重要作用,促进科技创新合作交流,提升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气象保障能力。

 

  自治区气象台,自治区气象减灾研究所,南宁、百色、崇左、贵港、梧州、玉林等地的气象学者在会议上围绕西江区域(广西)中小河流、山洪沟致灾暴雨及城市内涝气象灾害监测、预报预警和防御研究进行学术交流。

 

  本次论坛在“智慧气象”“智慧城市”“互联网+”等发展背景下,借助论坛平台,打造面向区域发展的开放性论坛,共商气象与经济社会发展、智慧城市、专业气象服务等深度融合,提升灾害性天气服务能力,为沿江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福祉安康做好气象保障,意义重大。■ 记者/周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