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时政动态

广西举办首届“一带一路”绿色产业发展论坛

2017-12-17 10:53:00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12月16日,我区首届“一带一路”绿色产业发展论坛在柳州举行,来自国内外环保领域的政府官员、组织机构专家以及企业代表等,共同探讨当前国际国内政策动向,分享先进技术和案例,为广西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加强国际生态环保合作,推动环保领域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和服务创新建言献策。

 

  据悉,此前,我区已举办了7届中国-东盟环境合作论坛,推动中国和东盟在城市环境领域开展务实合作;筹建了中国-东盟环保合作示范平台,在梧州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设立中国-东盟环保技术与产业合作交流示范基地;参与了国际公约履约工作,实施淘汰消耗臭氧层物质能力建设一期及二期项目;实施了生物性廊道建设项目,开展与大湄公河次区域国家在生物多样性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

 

  中国工程院院士、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院长王金南建议,广西要结合“一带一路”中的“中国-中南半岛经济走廊”以及中国-东盟合作平台,进一步强化广西在这一经济走廊中的地位。合理定位南宁、柳州、桂林等城市的角色,比如,柳州要结合工业优势,争取早日建成绿色循环园区。

 

  来自美国、芬兰、匈牙利、新加坡等国家的嘉宾,也在论坛上作了主题演讲。(记者/覃伟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