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时政动态

你来我往有情缘 中越友谊谱新篇

2017-11-08 08:29:00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你来我往有情缘 中越友谊谱新篇

——中国(广西)-越南“同唱友谊歌”系列文化交流活动在越南河内成功举办

  

  为配合习近平总书记对越南进行国事访问,更好地对外宣介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

中外人文交流,讲好中国故事,展示广西开放发展新形象,中国(广西)-越南“同唱友谊歌”系列文化交流活动于11月6-7日在越南河内举行。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郭卫民,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范晓莉等出席相关活动。

 

  由广西人民广播电台与越南国家歌舞剧院共同主办的“同唱友谊歌”和平旋律文艺晚会通过“中国人唱越南歌、越南人唱中国歌”的形式,体现中越两国人民“同志加兄弟”的深厚情谊;中国(广西)-越南美丽印象摄影展展出中越两国自然风光和风土人情作品150幅,旨在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由广西出版传媒集团开办的彤·阅读体验中心是广西在越南首家图书阅读机构,展出中越两国精品图书6000余册。此次系列活动是广西与越南文化交流合作的成果展示,标志着双方合作迈上新台阶。

 

  活动期间,广西人民广播电台与越南之声广播电台续签合作协议,广西电视台与越南国家电视台举办双方合作拍摄和录制的纪录片《光阴的故事》、“梦中的河流——中越友谊晚会”播出庆典。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范晓莉会见中国驻越南大使洪小勇,与越共中央委员、越南之声广播电台台长阮世纪,越共中央委员、越南国家电视台台长陈平明就深化双方交流合作举行会谈,并达成多项共识。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广西人民广播电台、广西电视台、广西出版传媒集团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