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时政动态

我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有“家”了

2017-11-08 08:28:58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我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有“家”了

广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成立

 

  

  11月6-7日,广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南宁举行。会议通过了《广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

 

  广西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约40万人,是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这些人士中不少人有较强的组织归属感。广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是由我区民营企业和外商投资企业的管理技术人员,中介组织和社会组织从业人员,自由职业人员,新媒体从业人员等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自愿组成的具有统战性、民间性、专业性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是自治区党委、政府联系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桥梁和纽带,是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的载体,是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之家。广西新联会首批发展会员385名,这些会员既考虑了业务专长和专业技术成就,又兼顾政治素质和参政议政的能力。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作为业务主管部门,对广西新联会提出要求:要高举旗帜,组织引导我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自觉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投身于富民兴桂各项工作。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强新联会凝聚力和吸引力,努力把新联会建设成为党和政府联系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桥梁纽带。

 

  大会向全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发出倡议,要牢记新使命,发挥新优势,凝聚新力量,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作出广西新联会的新贡献。□许丹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