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时政动态

我区发布首批土壤环境重点监管企业名单

2017-10-20 16:47:42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10月19日,记者从自治区环保厅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对土壤环境重点监管企业的监督管理,广西于近日发文公布了首批土壤环境重点监管企业名单,涉及全区13个设区市114家企业。

 

  文件要求,各设区市环保局督促指导相关县(市、区)政府,2017年年底前与列入名单的企业签订土壤污染防治责任书,明确相关措施和责任,责任书向社会公开,落实企业治污责任。各市、县(市、区)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加强环境监察执法。按照重点排污单位(重点污染源)管理相关要求,做好土壤环境重点监管企业监察执法、监督性监测、信息公开、清洁生产、排污申报登记和环境统计等监督管理工作。认真落实年度监察、监测等工作计划,发现擅自停运污染防治设施、偷排偷放、超标排放等严重环境违法问题的,要依法依规严肃查处。

 

  同时,文件还要求列入广西首批土壤环境重点监管企业名单的企业,要按照国家和自治区有关企业自行环境监测的规定,自2018年起每年自行对其用地进行土壤环境监测,结果向社会公开。各市、县(市、区)环境保护主管部门要做好督促和指导工作。有关环境保护部门要定期对重点监管企业周边开展监测,数据及时上传全国土壤环境信息化管理平台,结果作为环境执法和风险预警的重要依据。□余锋 昌苗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