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今日头条 > 正文

今日头条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4-03-19 08:32:00 作者:陈贻泽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3月18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边海防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党中央统一部署,自觉担负起建设强大稳固的现代边海防职责使命,不断巩固党政军警民合力强边固防工作格局,提升管边控边能力,建好管好用好边境基础设施,统筹推进强基固边、民生安边、产业兴边、开放睦边、生态护边、团结稳边,有力保障和促进向海图强、开放发展,坚决守住守好祖国“南大门”。会议与自治区边海防委员会会议合并召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全区退役军人工作,思想政治引领入脑入心,服务保障工作用情用力,持续完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努力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营造“尊崇军人职业、尊重退役军人”的良好社会氛围,让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安心、放心、暖心。会议与自治区党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合并召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广西作为边疆民族地区所承担的特殊使命,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网络综合治理,做大做强网上正面宣传,助力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进一步凝聚起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的磅礴力量。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2024年中央一号文件部署,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立足广西实际,注重因地制宜,聚焦“两确保、三提升、两强化”等重点工作狠抓落实,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加快我区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会议与自治区党委农村工作(乡村振兴)领导小组会议合并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陈贻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