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今日头条 > 正文

今日头条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刘宁主持会议

2023-11-02 08:31:00 作者:陈贻泽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刘宁主持会议
 
  11月1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和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央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部署推进我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金融、妇联、公务员、巡视、农村改革工作等。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区域协调发展的重大部署,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紧抓不放推动国家支持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重要文件各项重大支持政策、重大项目、突破性抓手和重点任务落地落实,统筹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高质量发展四大行动”,立足我区产业基础和资源禀赋,积极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统筹做好粮食安全、生态保护、能源保障、兴边富民、稳边固边等工作,在边疆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全区各项工作的主线,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工作各项方针政策,模范贯彻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加快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不断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守牢这条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的生命线、幸福线,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广西力量。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金融事业发展正确方向,围绕我区重大发展战略优化金融服务,加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力度,加快推进我区金融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落实好党中央关于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支持妇联开展工作、推进改革、发挥作用,持续打造提升“春蕾计划”“桂姐姐”等特色品牌,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促进男女平等和妇女儿童全面发展,组织全区广大妇女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为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贡献更多巾帼力量。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全国公务员工作座谈会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公务员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高质量谋划我区公务员工作,严格把好入口关,突出抓好履职能力培训,重视加强基层公务员队伍建设,全面加强公务员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高科学化法治化规范化水平,着力锻造堪当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重任的高素质公务员队伍。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紧紧围绕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目标任务,勇于亮剑,精准监督,持续深化政治巡视,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高质量推进巡视工作,不断提高巡视震慑力和针对性。落实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要求,切实加强巡视队伍建设,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锻造巡视铁军。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先立后破、系统集成,立足我区实际持续深化农村改革,结合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和大力推进以县城为载体的新型城镇化建设专项行动,推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攻坚突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会议与自治区党委农村工作(乡村振兴)领导小组会议合并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陈贻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