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今日头条 > 正文

今日头条

我国首条直通中越边境高铁开始铺轨

2023-08-09 08:46:00 作者:岑 琴 莫育杰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8月8日上午,在防城港市境内,铺轨机将一组500米长的钢轨铺设到防城港至东兴铁路轨枕上。这标志着我国首条直通中越边境的高铁——防东铁路进入铺轨阶段。
 
  据介绍,防东铁路设计时速200公里,基础设施预留时速250公里条件,铁路全线铺轨施工106.7公里,铺道砟28万立方米,铺道岔27组。截至目前,防东铁路全线隧道、桥梁工程已全面完成,路基工程完成90%,站前工程总体完成97%。按施工计划,今年9月底前完成全线铺轨施工,12月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防东铁路项目是《“十四五”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高质量建设实施方案》通道内联外延重点工程之一,开通运营后,防城港至东兴将结束无铁路交通历史,两地通行时间将从目前60分钟缩短至20分钟左右。□ 岑 琴 莫育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