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今日头条 > 正文

今日头条

广西救援队运送物资到河北灾区

2023-08-06 08:20:00 作者:钟小启 陈 溯 梁雅佳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8月5日,正在河北驰援的广西救援队,从涿州市转到涞水县一个村庄开展救援。4日下午离开涿州时,当地群众在高速路口夹道欢送,感谢救援队伍。5日上午,广西救援队伍抵达涞水县时,雨水已停,洪水也已退去,但道路多处塌方,泥泞难行,淤泥深至膝盖。
 
  5日下午4时许,南国早报记者联系上广西救援队员时,他们刚刚离开了还没恢复通信的涞水县其中口乡。桂林市漓江水上搜救志愿者服务中心的莫光富说,8月4日下午5时许,他们接到当地政府部门的安排,前往涞水县其中口乡一个村庄运送药品和物资。队员们从涿州出发,因为不少路段中断,只能绕行,全程有150多公里。“大部分路段是国道,沿途有60多公里泥泞不堪,塌方不断。”莫光富说,道路淤泥深至膝盖,开车六七个小时还未到达目的地。5日凌晨,距离目的地还有60公里,汽车已无法再继续行驶,全体队员在易县县城进行休整。
 
  天亮以后,13名队员乘坐三辆越野车继续前行。5日中午时分,救援队终于赶到其中口乡,将物资和药品安全送到乡政府。此时当地的洪水已经退去,也通上电,但通信还没恢复。
 
  受道路阻断影响,当地一些生病的老人孩子无法抵达县城。贺州市麒麟先锋救援队队长李宗明说,返程的路上,有群众拦下了广西救援队。原来,有一名突发疾病的老人急需前往医院抢救,但他们自家的小轿车深陷淤泥中,无法前行。得知情况后,救援队单独派出一辆越野车,将老人安全送到涞水县城医院。□ 钟小启 陈 溯 梁雅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