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今日头条 > 正文

今日头条

611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奔赴广西一线工作

2023-07-30 08:18:00 作者:吕 欣 魏思璐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611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奔赴广西一线工作
到西部去 到基层去
 
  7月29日,广西2023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仪式在广西民族大学举行。“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611名新一批西部计划志愿者宣誓、击掌,怀揣着志愿服务西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满腔青春热情,奔赴全区14个设区市63个县(市、区)基层一线,开展为期1至3年的志愿服务工作。
 
  为什么报名成为西部计划志愿者?每一位志愿者都有平凡而动人的故事和梦想。
 
  “大学期间,我曾经到乡镇学校带舞蹈课。这次可能分配去柳城做一名小学老师。我很期待到基层去,为提高乡村学校艺术教育水平做一点贡献。”广西民族大学艺术学院舞蹈专业毕业生李颜嫒说。
 
  北部湾大学毕业的墙艳红是一名重庆妹子。“我的外公是一名抗美援朝志愿军战士。受他的影响,我认为青春要为家国奋斗。”墙艳红说。
 
  大连科技学院本科毕业生罗熹扬来自江苏,这次的服务地是来宾市,岗位是乡村治理。他说:“我喜欢在基层工作,基层发展了,国家也发展了。”
 
  中国矿业大学2022级硕士研究生王雅慧两度参加西部计划。2021年7月,她怀着一股青春热血,跨越2600多公里从东部沿海奔赴西部基层。“我想到西部看看外祖父青春的足迹。50多年前,外祖父放弃稳定的生活,为祖国西南地区的铁路建造奉献了20年的青春。”今年夏天,王雅慧又一次回到连绵的群山中。
 
  广西是最早实施西部计划的省份之一。项目实施20年以来,已累计从全国30多个省区、100余所高校招募1.7万余名西部计划志愿者投身广西发展建设。□ 吕 欣 魏思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