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今日头条 > 正文

今日头条

中国作家协会东盟文学交流中心在邕揭牌

2023-07-28 08:30:00 作者:赵 娟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中国作家协会东盟文学交流中心在邕揭牌
东盟青年作家中国行同时启动
 
  7月27日,中国作家协会东盟文学交流中心揭牌暨东盟青年作家中国行启动仪式在南宁举行,将为高质量建设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注入人文动力,为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提供文学支持,成为中外文化交流的一张闪亮名片。来自东盟8国和中国的26位青年作家共同见证揭牌仪式。
 
  此前,在中国作协的指导与支持下,广西文联和作协承办了“中国·湄公河国家文学论坛”活动,推介十几部广西作家作品翻译到越南、马来西亚、泰国和柬埔寨出版。广西部分作家参与中国作协以及中国图书进出口公司与东盟各国的文学出版交流,参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驻校写作,邀请部分东盟作家到广西高校进行文学讲座。此前,中国作协批准设立“中国作家协会东盟文学交流中心”,由中国作协与广西文联共建,广西作协负责日常事务管理。
 
  揭牌仪式后,中国—东盟青年作家交流研讨会召开。与会青年作家围绕“与文学一路同行”主题展开热烈交流。会后,东盟青年作家中国行活动启动。作家们将于7月27—30日走进柳州、桂林等地,深入乡村振兴示范点、大型现代化企业、民族文化胜地参观考察,旨在推动各方青年作家携手讲好促进和平、共谋发展的故事。□ 赵 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