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今日头条 > 正文

今日头条

全区组织工作会议召开

2023-07-27 08:40:00 作者:蓝 锋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刘宁在全区组织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为指导
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广西组织工作新篇章
 
  7月26日,全区组织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运用新时代我区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积累的丰富经验,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全区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新篇章。
 
  刘宁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自治区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政治建设落深落实,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成为全区上下的坚定意志和坚决行动;思想引领入脑入心,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扎实推进、成效显著;选贤任能见行见效,干部队伍建设呈现蓬勃生机、焕发新的气象;育才聚才有力有效,第一资源、第一动力在高质量发展中的作用更加凸显;强基固本聚神聚力,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不断增强。新时代我区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突破性进展、格局性变化,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我们要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不停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兴党强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深刻阐明了党的建设的根本原则、科学布局、价值追求、重点任务,具有鲜明理论原创性、强大的实践引领力、系统的科学方法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党委(党组)和组织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组织工作的正确方向,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真心爱党、时刻忧党、坚定护党、全力兴党,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与坚定,不断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紧紧围绕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树牢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建强组织体系,推动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努力开创新时代新征程广西组织工作新局面。
 
  刘宁强调,新时代新征程,组织工作要有新作为新气象。要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上下功夫求实效,把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走深走实。要在树导向强本领正风气建梯队上下功夫求实效,树牢干事创业的正确导向,激发敢闯敢干的动力,提升会干事、干成事的本领,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和从严从实监督管理干部,着力锻造堪当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在抓改革激活力促合作优环境上下功夫求实效,以统筹联动发展,以布局强化配置,以改革激发活力,以合作促进开放,以事业集聚人才,以服务优化环境,把广西的优势转化为发展的场景和动力,用事业留人、环境留人、服务留人,加快建设区域性人才集聚区和面向东盟的国际人才高地。要在建体系强功能抓五基促三化上下功夫求实效,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通到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全过程各方面,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为基层减负,全面增强、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在严把关重质量提素质强作用上下功夫求实效,着力建设信念坚定、政治可靠、素质优良、纪律严明、作用突出的党员队伍,始终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纯洁性,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火热实践中挑重担、当先锋、打头阵。各级组织部门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加强自身建设,打造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的组工干部队伍,自觉做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排头兵。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对组织工作的领导,定期研究解决重大问题,关心关爱组工干部,为组织部门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维平主持会议并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为首责首要,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重中之重,持续用力抓好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聚焦激励党员、干部、人才担当作为,深入推进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和改进公务员工作,不断提高人才在高质量发展中的引领力、支撑力、贡献度,持续推进基层党建“五基三化”系列行动,从严从实管理党员队伍,着力建设模范部门、打造过硬组工干部队伍,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房灵敏、陈奕君、周异决及自治区党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设区市党委组织部部长,区直、中直驻桂有关单位党员主要负责同志和组织人事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梧州市委组织部、北海市委组织部、自治区商务厅、平陆运河集团、广西师范大学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蓝 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