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今日头条 > 正文

今日头条

我区今年首场重大项目政金企现场对接会举行

2023-03-16 08:26:00 作者:岑 琴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我区今年首场重大项目政金企现场对接会举行
达成意向授信1087.78亿元,现场签约授信(合作)金额135.68亿元
 
  为切实增强金融对重大项目的支持,3月15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联合地方金融监管局举办2023年第一次自治区重大项目政金企现场对接会。当天,共有31家金融机构及近100个重大项目业主进行现场对接洽谈,达成意向授信1087.78亿元,其中现场签约授信(合作)金额135.68亿元。
 
  对接会上,来自柳州、防城港、钦州等地的重大项目业主带来项目介绍,希望吸引金融机构关注,寻找更大合作机会。国家开发银行广西分行、工商银行广西分行等多家金融机构也分别进行了贷款政策及金融产品推介。对接会还设置了金融服务洽谈区、要素保障服务区、行政审批咨询区,并安排专人提供咨询服务,有融资需求的项目业主在现场就能与金融机构洽谈对接。据统计,当天达成意向授信1087.78亿元,其中现场签约授信(合作)金额135.68亿元。
 
  今年以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坚持政策为大、项目为王、环境为本、创新为要,及时印发2023年自治区重大项目实施方案及项目清单,做实做细重大项目各项推进工作,有效推动我区经济实现良好开局。下一步,全区各级发改部门将扮演好“中间人”角色,积极推进政金企三方对接,推动项目落地和建设,推动各金融机构落实金融支持制造业发展有关政策,为重点项目建设配足融资,充分释放支持制造业发展政策红利。□ 岑 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