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黄伟京与自治区纪委监委有关同志座谈

2018-05-24 17:50:00  来源:广西机关党建网
【字体:

  为加强自治区党委办公厅与自治区纪委监委机关的联系,研究加强自治区党委办公厅管党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有效措施,5月22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黄伟京与自治区纪委监委有关同志进行座谈,自治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雷永达和自治区纪委常委农建宁等领导,自治区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第一纪检监察室、驻党委办公厅纪检组,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分管厅领导以及本厅相关业务处室的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副主任宁玉琼汇报了2017年度本厅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情况和2018年工作思路,提出需要自治区纪委监委支持推动解决或予以明确的事项;自治区纪委驻党委办公厅纪检组组长周海英汇报了本组2017年履行监督职责工作情况和2018年工作思路;双方积极开展讨论和交换意见。  
 
  雷永达同志作了发言,充分肯定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求党委办公厅下一步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有关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增强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感,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强化纪律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大力支持派驻机构工作,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发挥好全面从严治党的表率和标杆作用。
 
  黄伟京同志就进一步密切自治区党委办公厅与自治区纪委监委机关的联系和加强党委办公厅管党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建立自治区党委办公厅与自治区纪委监委机关的沟通联系机制,双方召开首次沟通联系座谈会,立足于加强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研讨,就推进有关工作达成共识,是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机制创新,会议的主题、形式、氛围和效果都很好。
 
  黄伟京同志强调,自治区党委办公厅作为自治区党委的重要工作部门,一定要走前头、作表率,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和自治区的决策部署,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以此次座谈交流为契机,深入研究思考、消化吸收自治区纪委监委机关相关负责同志所提意见建议,认真抓好存在问题整改。要坚定不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教育引导全厅党员干部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从严压实“两个责任”,强化监督检查和问责追责。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从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自治区新修订的实施办法,下大力气整治“四风”问题,从严教育管理党员干部,抓在日常,严在经常,运用好“四种形态”。要全力支持驻厅纪检组履行监督职责,机关纪委要聚焦主责主业,发挥“探头”作用,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
 
  黄伟京同志提出,希望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和自治区纪委监委机关坚持并不断拓展深化沟通联系机制,进一步总结经验做法、拓展交流形式、丰富交流内容,着力构建常态化沟通联系机制,打造工作品牌,创出新亮点,持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成果。□自治区党委办公厅机关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