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督察

驻工信委纪检组:注重监督实效 整改不力将严肃问责

2018-09-10 08:57:00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字体:

       驻自治区工信委纪检组聚焦监督首要职责,把“政治建设六项重点任务”专项监督检查工作纳入全组重点工作,立足职责定位,主动压实监督责任,推动“政治建设六项重点任务”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取得较好成效。
 
       加强与驻在部门的沟通对接,牵头组织机关党委、人事处、办公室成立4个专项监督检查组,围绕落实“两个维护”、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等方面,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整治、意识形态工作等列入其中,深入综合监督单位自治区工信委、自治区二轻联社以及直属单位、直属学校、派出机构,分类别、分阶段、分层次采取不打招呼、不发通知等形式开展监督检查。截至目前,共对15个单位开展监督检查,基本实现监督检查全覆盖,发现问题25个。
 
       结合监督检查情况,采取电话、书面通知、座谈等形式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反馈,纪检组组长适当就有关问题向单位主要领导直接反馈并进行谈话提醒,督促做好问题整改。要求被检查单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采取有力措施,抓严抓实抓细问题整改,扎实做好监督检查整改的“后半篇文章”。同时,注重监督实效,对部分单位开展回马枪式监督检查,通过座谈、访谈、查阅台账等形式,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办,对敷衍整改、整改不力、拒不整改的,严肃问责追责。在检查中发现某直属单位党员档案造假问题线索,目前正督促自治区工信委党组对有关情况进行核查处理。(驻自治区工信委纪检组 袁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