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政风

玉州区:抓早抓小抓全 强化日常监督

2018-09-10 08:36:00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字体:

       今年以来,玉州区纪委监委转变工作目标和工作方式,从注重“盯违法”向注重“盯违纪”转变,从注重“查大要案”向注重“抓早抓小”转变,从注重“惩处极少数”向注重“管住大多数”转变,强化日常监督“全覆盖”。
 
 
       宣传教育“抓早”。该区将党规党纪抓在日常、严在细节、落在实处。认真组织开展以学习贯彻党章、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问责条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和党内监督条例等为重点的纪律教育。组织开展党纪党规学习宣传月活动,全区共有1.8万党员干部学习了一《党章》两《准则》四《条例》等党纪党规知识。积极开展家规家训宣传活动,利用原有5条长廊和高山村家规家训示范点的示范引领,进行廉政警示教育。在全区开展勤廉榜样评选活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向勤廉榜样学习。充分利用广西纪检监察网、玉林纪检监察、玉州区纪检监察“三微”学习平台,开展“每天学一学,每两周谈一次学习体会”活动,保障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常态化。
 
 
       提醒谈话“抓小”。督促各级党委(党组)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围绕管辖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思想作风、遵章守纪、廉洁从政等情况,常用廉政谈话、任职谈话、核实谈话、诫勉谈话、专项约谈等方式,突出重点对象常态谈、注重关键节点重点谈、发现苗头问题及时谈,实施经常性监督,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确保了有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今年以来,全区运用“第一种形态”开展组织提醒、履责约谈、函询谈话达 125人次,防止党员干部从“破纪”到“违法”的演变。
 
 
       派驻监督“抓全”。建立派驻监督联系机制,使监督触角全覆盖各级各部门。发挥“盯”作用,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对各综合监督单位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六个方面进行监督。同时,在各监督单位门户网站醒目位置公布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办公场所设置举报信箱,多方位受理信访举报线索。发挥“派”的权威,先后对监督单位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督查、“两个责任”管理督查、专题警示教育督查等专项督查。通过深入各综合监督单位,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个别交流的方式,仔细查找各综合监督单位自派驻监督以来在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以及财务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建议,下达书面《督查情况反馈单》,进行一对一、面对面反馈,并督促整改落实。(玉州区纪委监委 李 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