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区外)政协动态

扶贫“道不尽”委员“抢麦忙”

2018-07-18 10:31:52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体:

扶贫“道不尽”委员“抢麦忙”
——湖南省政协专题议政性常委会现场小记
 
       “怎样解决产业扶贫资金‘趴账闲置’现象?”
 
       “将农民宅基地和闲置房屋使用权折股量化的做法是否也能在湖南推行?”
 
       ……
 
       7月3日,在湖南省政协召开的“更好推进我省产业扶贫”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现场,委员们抢麦兴起,提问“辛辣”,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不避尖锐”,耐心解答。
 
       “建议建设高职化农产品示范区,打造深度贫困村产业扶贫的‘高点’。”“建议以武陵山、雪峰山、罗霄山连片特困地区为重点,加快张吉怀精品生态文化旅游经济带和‘大湘东’旅游精品路线规划建设。”“油茶产业已成为湖南传统农业品牌和精准扶贫的重要产业,建议在行政审批、政策优惠、项目资金等方面给予重点扶持”……会上,委员及基层干部等八位代表现场发言。
 
       为了给委员们创造更多发言机会,会议首次增设现场互动环节。“下面请常委们与省直部门进行互动交流。”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这边话音刚落,委员们就争先恐后地纷纷举手,“抢麦”提问,相关省直单位负责人也直接起身原地作答,现场好不热闹。
 
       省政协常委、主持人汪涵没抢到这个“金话筒”,“今天的互动环节非常有新意,严肃中有活泼。”汪涵原本想就发挥媒体作用推动农产品市场变现提问,“现在只能期待下次能抢到话筒了。”
 
       “长期以来,省政协为推进政治协商民主、促进湖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表示,全省各级政府及部门要完善协商机制,认真抓好政协民主监督意见建议的办理和落实。
 
       李微微表示,今后两年,省政协将聚焦健康扶贫、深度贫困地区的兜底扶贫来开展调研协商监督,持续开展“三个一”扶贫行动和“三进三助”聚力行动,让委员们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为脱贫攻坚更进一步凝聚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刘洋 王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