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区外)政协动态

安徽省马鞍山市政协助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2017-11-09 08:52:00  来源:人民政协网
【字体:

       10月11日上午,安徽省马鞍山市政协召开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建议案暨“关于推进医养结合养老服务模式的建议”重点提案督办会。
 

       为积极应对老龄化社会挑战,马鞍山市政协长期关注该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去年召开“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资政会,今年又将“关于推进医养结合养老服务模式的建议”列为重点提案督办。
 

       督办会上,委员们一致认为,“家家都有老人,我们都会老去”, 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是一项事关全体群众幸福感的要长期坚持的民生工程。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认真吸纳市政协有关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意见建议,出台《马鞍山市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积极实施农村敬老院改造及转型升级、推进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扶持社会力量投资兴办养老机构建设、加快养老服务类社会组织培育、推广智能养老服务系统建设和推进养老服务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六大工程,建议案和重点提案办理取得初步成效。
 

       “要进一步加大硬件投入,提升养老服务机构服务质量,继续加大支持力度,强化监管,扎实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的落实,不断推动我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迈向更高水平。” 市政协主席李群强调。□喻洋 苏一帆 陈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