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区外)政协动态

内江市政协协商建立统一的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制度

2017-11-09 08:28:00  来源:人民政协网
【字体: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10月31日,四川省内江市政协专题协商建立统一的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制度。
 

       委员们实地察看了市第二人民医院、市政务中心社保窗口和发卡中心,详细了解全市统筹城乡医疗保险制度工作推进情况。专题协商会上,委员们紧紧围绕协商主题积极建言献策:“要充分发挥‘互联网+’的作用,实现全市医保数据共享、信息共享”“要实现城乡居民医保制度的全覆盖,除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应参保人员以外的其他所有城乡居民都能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市政协主席戴震表示,“我们要制定城乡统一的报销政策,加强对医保资金的监管,在建立全市统一的医疗保险制度上多研究,多探索,走出一条符合内江实际,具有内江特色的基本医疗保障路子。”
听了大家的发言,副市长陈朗当即表示,将认真吸纳政协委员们的建议,进一步优化完善制度,促进人民群众共享社会发展成果。□刘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