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陈际瓦参加政协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

2016-01-25 00:00:00 作者:蒋秋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本报南宁讯 (记者/蒋秋)1月24日下午,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际瓦参加中共界别委员小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委员们畅所欲言,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思路清、措施实,总结“十二五”工作很实,谋划“十三五”思路清晰,是一个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好报告。

    听了大家发言后,陈际瓦说,政府工作报告回顾我区过去五年成绩令人鼓舞。“十二五”期间我区努力化解下行压力,进一步发挥广西开放优势、生态优势、资源优势,在经济综合实力、产业结构调整、基础设施建设、区域协调发展、开放合作、深化改革、生态文明建设、民生事业发展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为“十三五”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报告对未来五年工作进行部署,扬优势、补短板,提出了树立和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围绕“三大定位”、实施“四大战略”、推进“三大攻坚战”的总体目标,思路清楚、目标清晰、措施扎实,既符合中央要求,又切合广西区情,具有很强的操作性。

    陈际瓦表示,自治区政协要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把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贯穿于政协履职全过程,更好地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为加快实现广西“两个建成”目标凝心聚力、贡献才智。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正东、秘书长全桂寿参加讨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