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用好代表委员的“金点子”

2016-01-25 00:00:00 作者:潘云锋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潘云锋

    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开幕会上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披露:一年来,政协委员共提交提案626件,经审查立案528件。截至2015年9月底,提案办复率100%。

    每年的自治区两会,代表委员们都会提交很多议案提案,或围绕大局,为推动发展出谋献策;或关注热点,为改善民生解决群众困难鼓与呼。议案提案,既承载了人民群众的所思所盼,也是代表委员送上门来的“金点子”。但是,无论代表委员所提的观点多么重要,调研多么深入,分析多么透彻,如果得不到有效的办理,就不能体现出议案提案应有的价值。因此,一定要用真心、真情把议案提案办好,落到实处,真正发挥好代表委员的“金点子”在解决问题、推动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2015年政协提案工作有多个“首次”,首次将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与委员视察相结合;首次开展“百姓提案”二次办理协商。一些群众密切关注的提案,在召开首次办理协商会后,提案委员和承办单位联合开展实地调研,再次召开协商会,提出解决方案,形成“办理-协商-调研-再协商-再办理”的新模式。这些“首次”,既是政协提案工作的创新,也让人们看到了相关部门办理提案的用心、真心。

    现在,自治区两会正在召开,代表委员们带来了很多有关经济、教育、环保、养老等方面的议案提案,期待这些议案提案能够落到实处,让代表委员满意,让人民满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