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开幕

2016-01-24 00:00:00 作者:周珂 魏恒 蒋秋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1月23日,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在广西政协同心会堂隆重开幕。 本报记者 何运斌 李 军/摄
 


    本报南宁讯 (记者/周珂 魏恒 蒋秋)1月23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南宁开幕。

    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际瓦,副主席沈北海、黄格胜、彭钊、李彬、赖德荣、刘君、刘正东、磨长英、高枫,秘书长全桂寿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自治区党委领导彭清华、陈武、危朝安、白念法、黄道伟、唐仁健、李康、范晓莉、蓝天立、王小东、喻云林,自治区人大、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其他省级领导,广西军区、武警广西总队负责人,以及在邕的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马铁山,老同志赵富林、陈辉光等到会祝贺。

    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应出席委员707人,实到650人,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9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大会由沈北海主持。

    大会审议通过了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议程。

    陈际瓦代表政协第十一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一年来,自治区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围绕编制“十三五”规划,汇集众智建言献策;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助推国家重大战略在广西深入实施;广泛开展团结联谊,拓展政协对外交流合作;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推进政协工作常做常新。

    报告指出,自治区政协2016年工作总体思路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围绕中央赋予广西“三大定位”,紧扣自治区党委提出“四大战略”和“三大攻坚战”的决策部署,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把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贯穿于政协履职全过程,更好地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为加快实现广西“两个建成”目标凝心聚力、贡献才智。

    彭钊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报告指出,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以来,共提交提案626件,经审查,立案528件。截至2015年9月底,经87个承办单位办理,提案办复率为100%,委员反馈满意率为99.6%。许多意见和建议已被吸纳并落实到自治区相关决策、发展规划或部门工作中。

    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代表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刚刚过去的2015年,全区各族人民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十二五”规划圆满收官,总体经济实力和人民生活水平有了新的提高,我区在国家战略中的地位和作用显著提升。一年来,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聚焦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奋力实现“两个建成”目标、深入实施“双核驱动”战略、构建“三区统筹”格局、科学编制“十三五”规划等事关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献计出力,为推进广西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彭清华强调,“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是全面履行中央赋予我区“三大定位”新使命的关键阶段。实现新的奋斗目标,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把一切积极因素调动起来,凝聚起八桂儿女共襄富民兴桂大业的磅礴力量。希望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围绕党委、政府工作大局,把为实施“十三五”规划献计出力作为履职主线,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坚持把助推精准脱贫作为履职的重中之重,坚持商以求同、协以成事,坚持加强履职能力建设,不断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帮助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精准施策,推动广西“十三五”时期各项发展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住桂全国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区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和港澳台侨特邀贵宾应邀列席开幕大会,东盟国家驻南宁总领事馆官员应邀旁听开幕大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