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召开党组会议

2016-01-20 00:00:00 作者:黄和芳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本报南宁讯(记者 黄和芳)1月18日,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自治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陈际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自治区政协党组成员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两个重要讲话精神,联系自身思想、作风和工作实际作发言,谈了学习体会和认识。

    会议强调,自治区政协党组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当好“三严三实”表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能力、思想定力、战略定力、道德定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强党性修养,坚持党性原则,对党绝对忠诚,言行一致,做到心中有党不忘恩、心中有民不忘本、心中有责不懈怠、心中有戒不妄为,永远跟党走。要积极引导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使党的主张成为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的广泛共识,把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贯穿于政协履职全过程,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对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有足够的信心,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会议指出,自治区政协党组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贯彻党中央赋予广西“三大定位”和自治区党委提出的“四大战略”和“三大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强化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求真务实,推动政协履职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层层建立负责制,形成责任压力层层传导,坚持把管工作与管思想、管作风结合起来,把管事和管人结合起来,为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作出表率;要从严要求自己,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坚决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不丢“护身符”,自觉接受社会和群众的监督,树立良好的形象。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沈北海,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赖德荣、刘君、刘正东、高枫,自治区政协秘书长、党组成员全桂寿出席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