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政协委员考察广西检察院建设

2016-01-20 00:00:00 作者:覃文宇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1 月15 日,自治区政协组织部分住桂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政协委员就广西检察院建设情况进行考察。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际瓦出席活动并讲话。

 

 

    本报南宁讯(记者 覃文宇)1月15日,自治区政协组织部分住桂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政协委员就广西检察院建设情况进行考察。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际瓦出席活动并讲话。

    委员们观看了全区检察工作专题片和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综合检务指挥中心功能演示,全面了解我区检察工作情况,并进行座谈交流,对检察部门在努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积极稳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和检察改革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崔智友代表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汇报了2015年工作情况。委员们还就如何推进检察院工作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

    陈际瓦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全区检察机关高度重视接受监督,主动加强与政协委员的沟通联系,认真办理政协提案,注重运用微博、微信、手机短信以及门户网站等新媒体手段,创新与政协委员的网络交流平台,积极畅通民意沟通机制,检察院工作报告的赞成率和人民群众满意度显著提升。

    陈际瓦希望全区各级检察机关要始终坚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做好新形势下检察工作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坚持服务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进一步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坚持扎实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和检察改革;切实加强高素质检察队伍建设;自觉接受监督,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

    陈际瓦表示,今后政协委员将进一步加强与检察机关的沟通联系,认真履行民主监督职能,积极运用提案、视察、调研、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多种形式,为检察机关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共同推动全区检察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为全面推进平安广西、法治广西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沈北海、秘书长全桂寿参加考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