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政协社情民意直指“最后一公里”

2016-01-20 00:00:00 作者:罗金城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忻城讯  今年元旦前夕,位于忻城县乐滩水电站库区的红渡镇六蝶村清好至古奋屯1.5公里的村级水泥路建成通车,解决了当地移民群众行路难问题。知情的人都说,这多亏了县政协倾情助推的结果。   
    近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忻城县红渡镇乐滩水电站库区交通、教育、农田水利、用电等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群众的生活水平日益提高。但是红渡镇六蝶村目前尚有清好至古奋屯长约1.5公里的村级路未建成水泥路,路面坑坑洼洼,晴天泥土飞扬,雨天道路泥泞,群众出行非常不便。为此,当地移民群众迫切希望尽快建设自家门口的“最后一公里”水泥路。

    忻城县政协委员在深入库区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中了解群众呼声后,于2015年11月25日向县政协提交了《呼吁尽快建设六蝶村清好至古奋村级水泥路》的社情民意信息,县政协及时整理后以《社情民意专报》形式向县委、县政府报送。建议县政府及有关部门尽快对该路段进行规划设计,整合各方面资金建设库区“最后一公里”道路,解决库区群众出行难问题。

    《社情民意专报》信息得到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县长李朝晖作出批示,要求相关部门把此事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解决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尽快调查落实,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黄真石亲自督查落实情况,多次到现场办公,协调相关部门进行实施,使这“最后一公里”水泥路从动工建设到竣工用了不到1个月时间。此路段的建成通车,极大地方便了当地移民群众出行,也进一步融洽了党群政群和干群关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