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容县:倾听政协好声音 垃圾场变身小花园

2016-01-20 00:00:00 作者:秦崇广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容县讯  1月11日,笔者来到容县城西路,只见一块数百平方米大的边角地已经用大理石砌起一个大圆盘,中间放上新泥土,种上了各种鲜艳美丽的花木。“过去,这里是臭气熏天的垃圾场,最近,县里采纳政协委员建议,投入39万元,将垃圾场搬迁,将其改造成美丽的小花园。”正在现场参与施工的容县市政管理局的老陈介绍说。

    过去,容县将城区多处边角地列为生活垃圾场,既影响市容,又污染环境。去年5月,容县政协常委会在组织委员视察城乡环境整治工作过程中,建议县里投入资金,尽快将城区垃圾场改造成小花园。政协委员的好声音传到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的耳朵中,马上获得采纳落实。从6月初开始,该县筹措资金,投入人力,将原来设在城区的多处垃圾场改造成为花卉绿地。城南街地处城区心脏,然而,街道中间旁边的一块边角地因为被作为垃圾场所而大煞风景。政协委员建议将其彻底改造。于是,该县财政投入29万元,将此垃圾场搬迁,附近居民的生活垃圾由环卫工人收集经过垃圾中转站处理后再运到填埋场填埋,然后对这块近2000平方米的空地进行改造利用。现在,这里已经成为鲜花竞放,空气清新的小花园,成为当地居民游玩、健身的好去处方。据了解,2015年以来,该县共投入110多万元,把地处城区的6处垃圾堆放场全部改造成为美丽的小花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