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全区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2016-01-20 00:00:00 作者:卢国武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本报南宁讯(记者 卢国武)1月15日,全区统战部长会议在南宁召开,传达学习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全区统战工作,部署今年工作任务。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统一战线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的关键之年,各市、县要参照自治区党委的做法,尽快成立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有关工作规则,完善相关工作机制,形成共同开展统战工作的合力,定期研究解决重大问题。

    会议强调,全区统一战线要进一步找准发挥作用的着力点,认真协助党委做好今年重大课题的调查研究工作;积极参与脱贫攻坚战工作,深入开展“千家民营企业扶助千个贫困村”活动;积极支持和引导统一战线成员充分利用各种平台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着力打造各领域统战工作特色亮点;着眼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为加快实现“两个建成”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防城港市、玉林市、横县、广西医科大学等7家单位做了交流发言。会议还对获得2015年全国及全区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创新成果奖、工作实践创新成果奖、信息工作先进单位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