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发挥政协文化传播作用 推进“一带一路”建设

2016-01-20 00:00:00 作者:江 玮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本报南宁讯(记者 江 玮)1月12日,由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和广西艺术学院共同主办的“漓江画派丝绸之路行写生作品展”在广西政协同心会堂书画展厅展出。本次展览展出漓江画派黄格胜等9位画家在甘肃、陕西等地写生作品70余幅。

    为配合“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实施,发挥政协的文化传播作用,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关于“漓江画派要走出去”的指示精神,2015年8月和10月,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漓江画派促进会会长黄格胜分别带领漓江画派中青年国画家赴丝绸之路陕西和甘肃省开展写生活动。

    2015年8月,画家们克服路途颠簸、气候多变、水土不服等困难,先后到岷县红莲寺和引洮工程旧址、迭部县扎尕那藏区和腊子口、漳县遮阳山、天水市麦积山和伏羲庙、武山县水帘洞石窟群等景点写生。大西北深厚的文化积淀和多彩的人情风貌激发了画家们极大的创作热情。10月,写生队伍前往丝绸之路的始发站陕西,先后到西安的大雁塔、延安的佳县等地采风写生。黄河的壮丽与黄土高坡的苍凉,丝绸之路文化与红色文化的相互交映,化成画家笔下一幅幅写生精品。在陕西采风写生期间,黄格胜等漓江画派画家们还与刘文西等黄土画派的画家进行了交流,增进了两个画派之间的沟通。

    此次展览以丝绸之路文化为主线,旨在促进自治区政协与各界的文化交流,开拓更为广泛的艺术交流平台,促进广西书画艺术的发展,以文化交融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展览将持续展出至1月25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