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东兰县为35条乡村公路系上“安全带”

2016-01-20 00:00:00 作者:覃 坤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东兰讯  2015年,东兰县公路部门认真办理落实政协委员提案,加大资金投入,在全县乡村公路危险地段安装了波形钢质护栏及警示桩,极大地提高了乡村道路行车安全,受到了人民群众的称赞。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道路建设力度的进一步加大,东兰县基本实现了乡乡通柏油路或二级路,村村通水泥路的目标,使乡村群众交通条件有了明显改善,通行能力明显得到提高。然而,现在的乡村道路路面虽然好,但由于当时修路技术不够到位,资金投入不足,留下了一些后遗症,如,有些路段临崖、临水、弯道多、路基高,通车后未建有防护墩和警示桩等相应的安全防护设施,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为打造平安东兰,建设平安交通工程,去年2月召开的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陈与方等5名委员联名提交了《在乡村公路危险地段安装安全防护栏的建议》提案。

    提案立案后,被列入年内重点督办对象转交县公路部门办理。该县公路部门认真负责对待,召开班子成员会议进行研究,安排专人抓好落实,组织技术人员深入乡村公路实地调查,征求群众意见,全面掌握乡村公路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且需要安装安全防护设施的路段,做好工程实施方案和项目用款计划并报班子集体讨论通过,确保实施的乡村公路安保工程有条不紊顺利开展。

    据悉,截至2015年12月30日,东兰县公路部门共投入资金1200多万元,在全县5条乡道、30条村道的危险路段安装了5.2万米的波形钢质护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