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2015-03-31 00:00:00 作者:蒋秋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本报南宁讯 (记者/蒋秋)3月30日,自治区政协中心组举行2015年第一次专题学习会,围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西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法治中国”等进行专题学习。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际瓦主持。

    陈际瓦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壮乡人民的亲切关怀,对西部地区、边疆地区、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的关心厚爱,既是我区开放合作、加快发展的重要指导和根本遵循,又是各级政协履行职能、开展工作的行动指南。我们要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在适应新常态、推进我区改革开放中有新作为,着力抓好几项重点工作。第一,抓住我区开放合作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持续调研,跟踪落实。要在助推建立北部湾自由贸易试验区,助推将CEPA先行先试政策延伸至广西,推进沿边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助推“大项目、大政策、大工程”落实上下功夫。第二,发挥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在扶贫攻坚中的作用。倒排工期,在四个精准上下功夫,持续推进旅游扶贫、教育扶贫,并在产业和生态扶贫上有所作为。第三,探索立法协商工作机制,研究开放合作的法律法规建设,为结合广西实际、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言献策。第四,积极探索建立委员智库。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沈北海、黄格胜、彭钊、李彬、赖德荣、刘君、刘正东、磨长英,秘书长全桂寿以及相关专委会领导钟学荣、连友农、吴穹出席会议并发言。大家表示,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切实履行政协职能,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奋力开创我区“双核驱动、三区统筹”开放发展新局面,加快实现“两个建成”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