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政协建言加强水资源保护管理 广西钦州市区建成第二供水水源点

2015-01-16 00:00:00 作者:胡治华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体:

    本报讯1月,在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市,袭人寒风挡不住垂钓者的热情。钓鱼爱好者黄先生说,“自从钦江水质变好以后,有事没事都在钦江边坐一坐,倒不是说能钓到多少鱼,只为了享受这江边的好风景。”

    数年前,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和城镇人口急剧增加,居民生活和工业污水大多只是经简单处理或直接排入河流,再加上一些病死禽畜弃置江河水体、大量不合理使用化肥等,使得水质污染加重,而钦江又是钦州城区居民饮用水的唯一资源地。为此,钦州市政协经科委、农工党钦州市委于去年提出《关于加强水资源保护管理的建议》提案,提出加强水资源保护的各项具体措施。

    市政协将提案列入2014年重点提案,由水利部门主办,并由市长李新元领衔督办。2014年初,李新元亲率水利、环保、水产畜牧等部门领导,从钦江发源地沿江而下,就钦江饮用水源保护、主要污染物减排等工作进行实地调研,9月份召集相关部门召开提案督办会议,对加强水资源保护管理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市水利局认真办理提案,通过部门配合、强力推进,加快建设钦州第二个供水点———大马鞍水库应急供水点。工程已于2014年6月份建成,这也结束了钦州城区没有第二供水水源的历史。(胡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