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同心续写“龙城传奇”

2015-01-15 00:00:00 作者:王凯成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柳州讯  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第三产业增速首次跑赢二产……精彩纷呈的“柳州传奇”翻页至2015年。1月6日,柳州市政府邀请市政协、各民主党派代表聚集一堂,共议即将提交市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共谋稳中求进的发展思路。
    谈到去年成绩,与会同志认为“很亮眼,备受鼓舞”,认为柳州发展蕴含着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闪烁着同心逐梦、破浪向前的智慧和力量。论及今年发展,与会同志们的“真建议”和盘托出:“希望加强政府与政协、各民主党派以及工商联之间面对面的交流,在制度建设上更加完善相互之间协商交流、共同参与的机制。”民进柳州市委主委崔惠柳从制度建设层面提出期望。“应打造好大众创新创业的软硬环境。”“柳州市图书馆的落后现状与柳州整体形象极不相符,建议重新规划建设一个适应群众需求的大型图书馆。”“应加强执法队伍建设,提高依法执政的意识和自觉性。”致公党柳州市委代表向宇从城市发展软硬环境方面发表看法。“近几年,我市公交事业迅速发展,BRT、水上公交、公交自行车等一系列措施有效缓解了城市拥堵,但城市公交出行率并不高,如何提高市民公交出行率,是我们下一步应该考虑的问题。”市政协副主席温其辉提出新的关注思路。“体现了柳州实力!”市政协主席胡锦朝对去年的发展有感而发。胡锦朝建议要做好“水”和“气”两篇文章,构筑持久生态;鼓励柳州民间名人艺人打造文化精品力作。
    “建议中既有发展问题又有民生问题,很有建设性。”座谈中,柳州市市长肖文荪强调,要加快建立公共服务预约系统,惠民利民;要优化道路,发展轨道等多种交通,方便市民出行;要主动适应新常态的大势,引导国有企业、民营企业转型升级,引进一批大企业;要真正将政协委员、代表们的意见吸纳进政府新一年的工作计划中,发挥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智囊团”的作用,共同续写“龙城传奇”,推动柳州改革发展事业再上新台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