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关注民生 聚智发展——自治区十一届政协委员报到见闻

2013-01-25 00:00:00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本报记者 陈 莹

    1月19日,是参加自治区“两会”的政协委员报到的时间。从10时起,带着老百姓的心声和诉求,肩负着社会各界的期望和重托,新一届693名自治区政协委员陆续来到住地报到。在未来几天里,他们将就事关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及百姓生活的大事小情建言献策,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责。

    4分钟走完报到程序

    没有横幅、没有鲜花,没有等候领证的排队……在各报到住地,绝大多数政协委员还没有走进会场就感受到了节俭高效的新风。

    11时,来自钦州的政协委员张经旭在住地找到相对应的报到点。签到、领取证件及会议材料、落实入住房间号,整个过程前后仅4分钟。据观察,为了打造务实简约会风,组委会除了对报到流程进行简化外,在很多细节也下了功夫:在委员们领到的材料袋里,不少会议材料均双面印刷节约纸张。来自少数民族界别的老委员黄寿疆告诉记者,材料袋明显“瘦身”,而且这次会议要求提案采用电子化方式提交,绿色环保。

    新老委员个个有备而来

    关注民生、聚智发展是委员们共同的心声。记者在采访中得知,早在接到提名通知的时候,委员们就开始注意收集民情民意,广泛调研、集思广益,实事求是地反映社会热点、难点问题,每一位委员都有备而来。

    来自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的汤卓委员是两届连任的委员,这次准备了两件提案——“关注儿童安全用药”及“对广西特殊教育的几点建议”。她说,孩子是祖国的未来,维护好他们的权益十分重要;而加强对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的照顾,能帮助他们平等融入社会生活构建和谐社会。

    新委员中来自少数民族界别的黄济健虽说是“新手”,但谈起提案来一点也不“手生”。他说,十八大报告专门提到了要繁荣发展少数民族文化事业。针对当下各地在推进城镇化过程中,不少民族文化流失的现状,他将为民族文化的发掘、保护、传承等方面建言献策,为我区打造民族文化强区尽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