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组织收看十八大开幕会电视直播

2012-11-16 00:00:00  
【字体:

 


    本报南宁讯(记者 覃文宇) 欢欣鼓舞迎盛会,豪情满怀赴新程。11月8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自治区政协认真组织人员观看了十八大开幕会的电视现场直播。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蒋济雄、李达球、黄格胜、黄日波、彭钊、李彬、苏道俨,秘书长禤沛钧与机关全体同志一道,早早来到广西政协大厦常委会议厅,等待十八大开幕会的电视直播。9时整,期待已久的盛会如期开幕。大家聚精会神地观看电视直播,认真聆听胡锦涛同志代表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出差在外的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蒋培兰在当地收看了十八大开幕盛况。

    开幕会结束后,大家的心情无比激动和自豪。同志们一致认为,党的十七大以来,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不断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经济建设、文化建设、政治建设、社会建设取得了显著的成就。胡锦涛同志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旗帜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刻,鼓舞人心。报告既认真总结了党的十七大以来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就,回顾总结了十六大以来,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所走过的历程和一些宝贵的经验,对进一步推动改革开放,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出了新的部署。同时又全面把握我国的历史方位,科学地分析了国际国内的发展形势,高度概括并且指出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发展前景,是中国共产党向全世界、向未来发布的政治宣言,是引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而团结奋斗的行动纲领,令人备受鼓舞,催人奋进。

    同志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十八大报告,特别是报告中对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阐述和要求,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并落实到今后的实际工作中去,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履行职责做好服务,为实现富民强桂新跨越贡献自己的力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