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广西“同心”品牌隆安县示范区建设联席会议在邕召开

2012-11-05 00:00:00  
【字体:

    本报南宁讯(记者 卢国武)10月30日,广西“同心”品牌隆安县示范区建设暨帮助隆安县扶贫开发攻坚工作联席会议在南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范晓莉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广西区委主委彭钊,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广西区委主委李彬出席会议。

    会上,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有关负责人汇报了广西“同心”品牌隆安县示范区建设暨帮助隆安县扶贫开发攻坚工作有关情况,隆安县委领导汇报了“同心·工业园”和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帮扶隆安县17个村工作进展情况,彭钊、李彬代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发言,南宁市市长周红波代表南宁市人民政府发言,自治区招商促进局负责人也作了发言。

    范晓莉听取大家的汇报发言后,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各参与成员单位、南宁市、隆安县及有关部门在推进广西“同心”品牌隆安县示范区建设暨帮助隆安县扶贫开发攻坚工作中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并对进一步推进广西“同心”品牌隆安县示范区建设暨帮助隆安县扶贫开发攻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推进“同心”品牌隆安县示范区建设及帮助隆安县扶贫开发攻坚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各级党委、政府及各有关部门要真正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提高认识,通力合作,真抓实干,切实推进统一战线“同心”品牌隆安县示范区建设及帮助隆安县扶贫开发攻坚工作,尽早实现隆安县跨越发展目标,以优异的成绩向自治区党委、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二要突出工作重点,扎实推进“同心”品牌隆安县示范区建设和帮助隆安县扶贫开发攻坚工作,统筹各方资源和力量,集中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通过加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招商引资、农村扶贫开发,突破瓶颈,助推发展;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合力,加快推进;强化工作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实效。三要合力协作共建,加大对“同心·工业园”及帮扶村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力争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使隆安县基础设施建设得到明显的改善,确保“同心”品牌隆安县示范区建设和帮助隆安县扶贫开发攻坚工作取得实效。

    出席会议的还有: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广西区委、自治区工商联负责人,自治区卫生厅、招商促进局、扶贫办、红十字会负责人,广西中医药大学、广西卫生职业技术学院负责人,南宁市人民政府、市委统战部、隆安县委、县政府负责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