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重庆广西政协书画名家作品联展在南宁开展

2012-10-30 00:00:00  
【字体:

挥毫喜迎十八大 泼墨抒发盛世情
陈际瓦宣布展览开幕并观看作品展

陈际瓦等领导参观书画作品展。本报记者 覃文宇/摄

     本报南宁讯(记者 黄和芳)挥毫喜迎十八大,泼墨抒发盛世情。10月25日上午,“重庆广西政协书画名家作品联展”在广西博物馆隆重开幕。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际瓦宣布展览开幕并观看作品展。

    为深化渝桂两地文化交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由全国政协书画室、重庆市政协、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联合主办的“重庆广西政协书画名家作品联展”,经过数月的精心准备,9月10日在全国政协隆重开幕并举行了首展,得到了全国政协领导的高度赞扬和充分肯定。全国政协副主席李兆焯为联展题写展名。10月11日至14日,作品联展在美丽的山城重庆巡展,广获社会各界好评。10月25日至27日,作品联展移师绿城南宁展出。
    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际瓦,重庆市政协副主席何事忠,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李达球、黄格胜、彭钊、苏道俨,自治区老领导陈辉光、侯德彭、章崇任,重庆市政协秘书长王长寿,自治区政协秘书长禤沛钧为重庆广西政协书画名家作品联展开幕式剪彩。
    李达球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渝桂两地政协注重发挥人民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充分利用政协书画院这个平台,通过文化艺术这一纽带,更广泛团结带领社会各界人士,积极投身于书画艺术的创新发展。重庆广西政协书画名家作品联展活动,是两地政协书画家通过艺术形式抒发爱国热情,喜迎中共十八大胜利召开的具体行动,也是两地政协积极履职尽责、助推文化建设的成果展示。希望广西政协的书画艺术家以此次书画作品联展为契机,在文化艺术交流中汲取丰富营养,再接再厉,创作出更多展现时代新貌、反映时代变化、促进时代发展的精品力作。希望渝桂两地政协进一步加强合作,深化交流,携手并进,努力把渝桂两地书画艺术水平推向一个新高度,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禤沛钧主持开幕式。
    此次联展展出的书画名家作品共220幅,其中重庆110幅、广西110幅。这些精品佳作,形式各样、内容丰富,具有较高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生动展示了渝桂两地政协书画艺术家的精湛技艺和高超水平,真诚表达了对中华民族文化和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充分展现了两地政协人奋发有为、积极向上、和谐共进的良好精神风貌。
    自治区党委办公厅、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及各专门委员会,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各民主党派广西区委、自治区工商联、文联,重庆、广西两地政协书画院、广西书法家协会、广西美术家协会的负责人以及自治区政协机关干部、各市政协领导、广西艺术学院和广西师范学院部分师生等300多人参加开幕式并观看作品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