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九三学社院士专家西部行”报告会在邕举行

2012-10-25 00:00:00  
【字体:

    本报南宁讯(记者 黄富强  通讯员 黄长江)10月21日,由九三学社中央主办,九三学社广西区委、广西大学承办,以“环境变迁与现代农业”为主题的“九三学社院士专家西部行”报告会在南宁举行。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广西区委主委李彬出席并讲话。

    李彬在讲话中分别从“九三学社院士专家西部行”系列活动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九三学社政党性质、产生历史、组织发展以及为中国科技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等方面做了简要介绍。他希望报告会能为人与自然的可持续发展、为国家和广西的经济社会建设作出有益的贡献。

    报告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全国政协常委、九三学社中央常委、九三学社院士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农业大学植物生理生化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武维华,九三学社中央人口资源环境专门委员会副主任、国家气候中心气候变化研究首席专家、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张德二和九三学社中央农林专门委员会副主任、“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所长、农业部科学技术委员会生物技术组副组长万建民等三位院士专家,分别以《农业资源高效利用与可持续发展》、《气候变化与极端气候事件》和《植物转基因新品种研究进展》为题作报告,从不同角度,分析了环境变迁与现代农业的关系。报告现场气氛活跃,内容精彩纷呈,受到了听众的热烈欢迎。

    九三学社中央办公厅、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和九三学社广西区委有关领导,广西农业科学院有关专家、广西大学师生代表及九三学社广西区委机关干部共400人到场一起聆听了报告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