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进一步改善工作和生活环境 切实维护农民工权益

2012-10-18 00:00:00  
【字体:

进一步改善工作和生活环境 切实维护农民工权益
李达球在自治区政协565号重点提案协商办理座谈会上指出


    本报南宁讯 (记者 韦荣财)10月15日,自治区政协召开565号重点提案协商办理座谈会,就维护和保障我区农民工劳动卫生与生命安全权益的问题与有关部门面对面协商沟通,为提高提案办理工作的实效性而努力。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总工会主席李达球出席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政协十届五次会议期间,自治区总工会向大会提出了《关于维护和保障农民工劳动卫生与生命安全权益的建议》(565号)的提案,就解决我区农民工劳动卫生与生命安全权益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经自治区政协主席会议研究,确定为自治区政协领导督办的重点提案,由李达球副主席负责督办。

    座谈会上,提案承办单位自治区发改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法制办分别通报了提案的办理情况。自治区政协常委杨建新代表自治区总工会就提案办理情况表示满意,并就进一步办理落实好提案提出了建议。

    李达球在讲话中说,自治区发改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法制办等单位高度重视565号重点提案的办理工作,为保障和维护农民工权益,维护和谐稳定的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做了大量积极有效的工作。

    李达球指出,农民工工作和生活环境情况,事关农民工切身利益,各相关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提案办理好、落实好。要进一步提高对维护和保障农民工劳动合法权益工作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要构建维护和保障农民工劳动合法权益的长效机制。565号提案的进一步办理落实还有大量的工作要做,自治区发改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法制办、总工会要组织力量就我区农民工工作和生活环境情况深入调研,进一步改善农民工工作和生活环境,切实维护农民工权益,真正把提案的意见和建议落到实处。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要进一步做好提案的跟踪落实工作,会同自治区发改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法制办、总工会做好相关工作。

    自治区政协提案委主任刘日亮,副主任庞隆昌、覃彦瑞、梁科,自治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陈鸿起、副局长李明凤,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沈德海、自治区法制办公室调研员容易出席了座谈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