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同享运动快乐 共谱奋进新篇

2012-10-17 00:00:00  
【字体:

同享运动快乐  共谱奋进新篇

——2012年全区政协机关职工运动会述评

 

挥洒激情展风采,团结拼搏创佳绩。为期4天的2012年全区政协机关职工运动会于1016日晚在首府南宁圆满落下帷幕。回首来路,本次运动会紧扣“喜迎十八大,健康政协人”主题,突出“重过程、显特色、有实效”,各项工作都取得了喜人成果,使之不仅成为全区各级政协机关、各民主党派广西区委和自治区工商联之间相互交流、同享快乐的一次运动聚会,更是彰显我区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参加单位团结友谊、拼搏向上的一次体育盛会。这其间,留下了许多值得击节叫好的精彩镜头,犹如一幅幅图画永远定格在赛场内外所有人的记忆中——

 

高度重视  全力筹备

自治区政协对举办本次运动会给予高度重视,在党组会议、主席会议上专门听取办公厅关于筹备工作的情况汇报。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际瓦多次过问筹备工作进度,并对会务组织、后勤服务、竞赛仲裁等作出具体指示,要求以举办运动会为契机,进一步增进全区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参加单位之间的团结友谊,通过以赛交流、以赛会友,沟通彼此感情,增强我区政协组织的凝聚力和上进心。

作为主办方和参与者,自治区政协办公厅为运动会的顺利举办倾注了大量精力。从今年4月初筹备工作启动以来,多次召开党组会议、秘书长会议进行研究部署。自治区政协秘书长禤沛钧强调要以“办好运动会,办出特色、办出实效”作为机关“五个一”活动的一次检验来抓好运动会各项筹备工作的组织落实。自治区政协机关广大干部职工认真按照自治区政协领导和办公厅领导的要求,全力投入运动会各项筹备工作,对住宿、伙食、比赛场地等做出了周密安排。

此外,由自治区政协领导和办公厅领导组成的运动会组委会就大家普遍关心的参赛对象、竞赛规则、项目设置等问题广泛听取意见,同时严格运动员资格审查,把各参赛单位运动员公示在政协网上接受监督,对运动员资格有疑问的反映均进行了核实,并及时处理给予答复,保障了运动会的顺利举办。

 

主题鲜明  彰显特色

在举国上下喜迎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运动会以“喜迎十八大,健康政协人”为主题,特色鲜明,体现了广西“政协人”健康向上、勇于拼搏、团结协作、争创一流的良好精神风貌,对于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增强政协机关干部职工的活力和凝聚力,提高政协机关干部职工的整体素质,推动政协机关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纵观4天来的比赛,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精神在运动场上随处可见:比如,河池市政协副主席覃现超在比赛中不慎扭伤,他强忍疼痛,拖着伤腿与队员们出入赛场,带领球队进军决赛;自治区政协办公厅篮球队队员邓维深在比赛中手部受伤流血,仍坚持打完整场比赛……整个比赛期间,各代表团的选手们相互交流、彼此鼓励,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充分体现了体育活动在促进政协组织之间团结友谊、和谐共济中的巨大作用,完美地展示了“健康政协人”的真正内涵。

 

精彩纷呈  备受盛赞

本次运动会共设5个大项目9个小项目115个奖项,来自全区各级政协机关、各民主党派广西区委和自治区工商联的800多名运动员同台竞技,尽显风采。无论是参赛单位、运动员人数,还是比赛项目及奖项设置,都创下了我区政协机关职工运动会的新纪录。

这次运动会最大的亮点是立足于政协干部队伍年龄结构设置比赛项目,不但有对抗性较强的篮球、气排球、乒乓球、羽毛球等项目,还专门设有运动量较少、艺术审美性较强的24式太极拳项目,充分调动了各年龄段干部参与的积极性,使得整个比赛场面精彩纷呈,具有很强的观赏性。

赛场上紧张激烈,奋力拼搏的精彩镜头随处可见。比如,钦州市政协篮球队与贺州市政协篮球队的比赛中,精妙配合、巧妙抢断、果断盖帽、跨下运球、精准远投等一系列流畅的攻防对决,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大呼过瘾;梧州市政协气排球队对阵贵港市政协气排球队的比赛中,双方在各局的比分都交替上升,一路紧咬,异常激烈,每得一分或失一分都引来场外观众的呐喊助威声;钦州市政协篮球队与自治区政协办公厅篮球队的比赛中,双方都注重加强防守,同时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