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广西党外代表人士实践锻炼 基地工作总结会在邕召开 范晓莉出席并讲话

2012-10-16 00:00:00  
【字体:

    本报南宁讯 (记者 卢国武)10月11日,广西党外代表人士实践锻炼基地工作总结会暨合作共建协议签字仪式在南宁举行。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范晓莉出席会议并讲话。
    范晓莉首先充分肯定了多年来广西党外代表人士实践锻炼基地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向各级党委、政府和组织、统战部门及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说,广西党外代表人士实践锻炼基地已成为党外代表人士成长的重要平台,通过选派到基地挂职锻炼,党外代表人士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提高了综合素质,为他们担任更重要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党外代表人士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挂职单位和地方服务,助推了当地的科学发展。
    范晓莉就推进我区党外代表人士实践锻炼基地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提出了四点希望,一要坚持高标准谋划,注重总结创新,进一步明确实践锻炼的方向思路、阶段性任务和实践步骤;二要促进高质量运行,强化关键环节,高质量选派党外干部,高质量设置挂职岗位;三要突出个性化培养,提升挂职实效,突出个人特点,突出统战特色,突出专业特色,突出基地特色;四要实行规范化管理,加强制度建设,加强工作协调,完善相关机制。
    自1998年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在隆安县建立首个广西党外代表人士实践锻炼基地以来,我区党外代表人士实践锻炼基地不断发展壮大,目前全区共有崇左市、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委员会、隆安县、岑溪市、桂平市、田东县、北海市银海区等7个党外代表人士实践锻炼基地。10多年来,共选派了12批122名党外代表人士到实践锻炼基地挂职锻炼。
    会上,广西党外代表人士实践锻炼基地代表、党外挂职干部代表作了发言,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分别与自治区工信委、崇左市、隆安县、岑溪市、桂平市、田东县、北海市银海区等7个党外代表人士实践锻炼基地党委(党组)签订合作共建协议,会议还举行了广西党外代表人士实践锻炼基地授牌仪式。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黄汉明主持会议,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各党外代表人士实践锻炼基地党委(党组)有关负责同志,各市党委统战部部长,自治区高校工委统战部负责人,各民主党派广西区委负责人以及挂职党外干部代表出席了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