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机关召开“清廉为政、永葆纯洁”主题廉政教育党课暨创先争优表彰大会

2012-09-29 00:00: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禤沛钧出席会议并作“清廉为政、永葆纯洁”主题廉政教育党课

    本报南宁讯 (记者 韦荣财) 9月27日,自治区政协机关召开会议,总结办公厅创先争优活动,表彰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创先争优先进个人,开展“清廉为政、永葆纯洁”主题廉政教育活动。自治区政协秘书长禤沛钧出席会议并给机关党员干部作“清廉为政、永葆纯洁”主题廉政教育党课。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朱祚荣主持会议。

    禤沛钧说,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自治区政协机关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统一部署,紧紧围绕新形势下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建设的要求和“机关建设呈现新面貌、党建工作上水平”的核心任务,以“五个一”建设为载体,以党组织建设“五个好”为目标,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践行“五个带头”,着力解决机关实际困难和问题,全面提高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经过机关上下共同努力,创先争优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有力地促进了办公厅各项工作开展。机关党员干部一定要在前段工作基础上,着眼更高目标,推动创先争优活动常态化,努力开创机关工作新局面,为建设省级一流政协办公厅和区直一流综合部门目标作出贡献。要坚定信念,争当思想解放的先锋,必须有高度的政治自觉,有敢于攀高的气魄,有勇于超越的胆略,有海纳百川的气度;要担当使命,争当服务大局的标兵,努力做到立足岗位带头干,高度负责奋力干,精诚团结齐心干;要转变作风,争当强化执行的模范,要努力做到坚持“贵”字当头不推诿,“快”字当头不懈怠,“勤”字当头不慵懒,“实”字当头不漂浮,“廉”字当头不索取。

    禤沛钧强调,组织开展“清廉为政、永葆纯洁”主题教育活动,努力打造风清政廉的综合部门,要充分认识“清廉为政、永葆纯洁”的重要意义,时刻紧绷勤政廉政这根弦,特别要加强作风建设、思想建设、党性建设;要处理好个人利益与社会利益的关系,处理好奉献和回报的关系,处理好纪律约束和严格自律的关系,处理好“家庭之圈”、“工作之圈”、“社交之圈”、“生活之圈”的关系;做好争当加强学习、加强修养的表率,争当服务群众、勤于政务的表率,争当振奋精神、奋发有为的表率,争当严守纪律、廉洁从政的表率;要组织开展好“清廉为政、永葆纯洁”主题教育活动,制定、完善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各项制度,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加大罚处力度,坚决依纪依法严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要多倡导、开展有益于身心健康的活动,丰富业余文化生活。

    会上,为总结创先争优活动经验,表彰创先争优工作先进,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对第一党支部等7个先进党支部,吴展英等20名优秀共产党员,雷德明等18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招展等13名创先争优先进个人进行表彰。禤沛钧、朱祚荣以及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钟学荣、李舒林、万朗、吴俊明,办公厅副主任刘迎春,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梁科,自治区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欧廷杰,自治区政协办公厅选举联络办公室主任雷德明分别为荣获表彰的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创先争优先进个人颁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