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十届自治区政协第62次主席会议召开 陈际瓦主持并讲话

2012-08-31 00:00:00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8月30日下午,十届自治区政协第62次主席会议在南宁召开。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际瓦主持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蒋济雄、李达球、蒋培兰、彭钊、李彬、苏道俨,秘书长禤沛钧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自治区政协“加快推进城市新区建设”专题协商会方案与《关于加快推进我区城市新区建设的专题调研报告》;审议了《第四次广西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研讨会暨广西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会员大会方案》。

  陈际瓦在讲话中指出,城市新区作为中心城市空间拓展、产业转型、功能完善、形象提升的核心载体,有序加快推进城市新区建设对提升我区城镇化质量和水平具有重要战略意义。自治区政协组成专题调研组,就加快推进我区城市新区建设进行了专题调研,初步形成了思路清晰、重点突出的调研报告。

  陈际瓦强调,要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提出的“实施中心城市带动战略”开展专题协商,对我区各城市新区所反映城市化建设的特点、特色进行归纳,重点围绕城市新区建设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如新区规划、产业发展、环保生态建设、土地、融资以及新区的领导体制与运行机制等问题,提出有价值、针对性强的意见和建议,积极推动我区城市新区建设。  

  陈际瓦还指出,加强政协理论研究是今年自治区政协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要认真做好第四次广西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研讨会暨广西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会员大会的各项准备工作。通过这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探索增强民主监督实效的途径,以理论创新推动制度创新和工作创新,不断开创我区政协工作新局面。

  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办公厅厅级干部等列席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