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盛天助学金”捐赠102万元资助贫困生——蒋培兰出席捐赠仪式

2012-08-30 00:00:00  
【字体:

    本报南宁讯 (记者 黄和芳)8月29日下午,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盛天助学金”捐赠仪式在南宁举行。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蒋培兰出席捐赠仪式并讲话。

    此次“盛天助学金”为170名品学兼优并顺利考上一本和二本院校的贫困高中毕业生和在读大学生提供每人6000元的资助,共捐赠102万元。

    蒋培兰充分肯定了盛天集团多年来所开展的捐资助学活动,认为这些爱心助学活动,是盛天集团董事长、自治区政协委员林炳东积极履行委员职责,发挥自身优势,践行自治区政协“委员行动工程”的一个具体行动,希望全区广大政协委员积极投身自治区政协“委员行动工程”,以实际行动为改善民生尽力,为构建和谐社会添砖加瓦。她希望更多的爱心企业和热心人士加入到捐资助学、扶危济困的行列中来,并希望受助学生自强不息,传递爱心,回报社会。

    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理事长白先经在捐赠仪式上表示将继续加强对助学金的监管,提高助学金使用的透明度,做到捐助、发放过程中的公开、公平、公正,使“捐资助学”活动更加深入人心。

    据介绍,“盛天助学金”自2007年在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设立以来,已捐赠2000万元,资助了贫困学生2181人次,得到了家长和学生们的广泛赞誉;此外,还为10所贫困中小学改善教学条件,捐赠了38个“爱心书屋”(每个受赠学校获得5万元新图书)。今年,盛天集团又积极支持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在隆林各族自治县的扶贫工作,全额资助“协力.盛天”隆林农村教师培训项目,免费培训了410名农村教师。

    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万朗,自治区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黎明智、副主任欧廷杰等出席捐赠仪式。

    此次捐赠活动由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盛天集团、《广西政协报》、《南国早报》主办。



蒋培兰(左一)等领导给受助学生发放助学金   本报记者 黄和芳/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