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柳州市政协建言农技人才队伍建设——问农事 知农情 解农忧

2012-08-29 00:00:00  
【字体:

    柳州讯  14.1万亩粮食、果蔬种植面积,仅有6名农技员,这是柳江县成团镇农技人才队伍的现状。这种情况在柳州市所辖的6县各乡镇较为普遍。针对这一问题,8月20日,柳州市政协组织常委深入柳江县成团镇田间地头进行视察调研,积极为推进乡镇农技人才队伍建设“把脉开方”。

    视察期间,常委们先后实地察看了成团镇鲁比葡萄种植基地 、普通种植专业大户和农业科技培训基地,详细了解农业科技推广机构条件及农业科技服务情况,听取了有关部门关于农业科技人才队伍建设的情况汇报,并与市 、县 、乡(镇)相关农业部门负责人就人才引进 、机构编制 、人员待遇等问题进行探讨。

    加强农业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培养现代农业科技创新人才和领军人才,是实施人才强农战略,加快农业产业化、专业化步伐的重大战略举措。今年,柳州市政协将“加强农业科技人才队伍建设”作为常委会集体协商课题,为客观、全面、真实反映全市农业科技人才队伍建设的现状,柳州市政协此前多次组织委员深入市农科所、柳江县百朋镇、融安县大将镇等村屯,进行实地考察和调研,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在此基础上形成了《关于加强农业科技人才队伍建设》的建议案(草案)。为进一步充实该草案,市政协再次组织常委视察并进行最后修改,以确保客观 、真实 、全面地反应我市农业科技人才队伍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

    建议案针对柳州市目前存在的基层农业科技管理体制和服务体系有待进一步理顺、农业专业技术人才队伍结构有待进一步优化、农业科技推广工作条件有待进一步改善等问题,提出,以实施“一衔接两覆盖”为契机,强化基层农业科技支撑体系;以建设农业产业基地为依托,加大农业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力度;深化农业科技人才资源管理制度改革,稳定农业科技人才队伍;加大培训力度,确保农业科技人才队伍整体素质水平稳步提高等意见和建议。

    据悉,柳州市政协将于近期进一步充实完善该建议案,并提交市委、市政府作为决策参考。
                                     (王凯成)
×